九州熊本┃自駕推薦 阿蘇國立公園百選森林浴-菊池溪谷 網美哈密瓜巨蛋館買名產 熊本縣菊池市

直飛熊本越玩越深度,除了市區跟阿蘇大景點之外,超推薦來菊池市的,這一帶離台積電熊本廠不遠,如果是搬來熊本台積電的工程師或親友團都建議來「菊池溪谷」感受大自然,菊池溪谷入選多項百選「百選溪谷、百選名水、百選深林浴、百選攝影」,怎麼能不來走一趟,走道整備滿好走的,但還是要穿平底鞋比較安全。另外菊池市還有個有趣的地方「驛站哈密瓜館」外觀超可愛是顆「哈密瓜」 ,哈密瓜館主要是賣蔬果,哈密瓜跟西瓜都是熊本厲害的水果,但都不便,還有很多名特產可買,來看看。

○o。菊池溪谷

菊池溪谷
⑅住址:861-1441 菊池市原5026
⑅電話:  0968-27-0210
⑅營業時間: 9:00-18:00
⑅入場料金: 清掃協力管理金 300日幣
⑅休息日:無
⑅洗手間: 有(入口建築二樓)
⑅停車場: 機車200日幣,小型車300日幣,大巴士2000日幣
⑅日文官網 : https://kikuchikeikoku.com/kikuchi-gorge/
⑅中文官網 https://kikuchikeikoku.com/kikuchi-gorge-3/
⑅交通:熊本市區自駕約1個半小時。
⑅留意:全長4公里路道好走,但建議穿著平底鞋。雨天不建議前往。抓一個小時走步道。

○o。菊池溪谷入口 二樓餐廳

二樓有餐廳、賣店,洗手間,360度的綠意盎然超美。

○o。買票

要乖乖買票喲,票價不貴,但可以幫忙維護環境。

○o。百選溪谷 多項百選稱號

五月中來這天氣不只好,綠意盎然超放鬆的,走道很平整不用擔心,建議抓個一小時在慢慢感受。

全長4公里的菊池溪谷筆直穿行在菊池市東端的茂密森林間。非常知名的健行勝地,以瀑布與長段平靜水流交替出現的獨特景觀聞名,並入選日本森林浴森林百選、日本名水百選、日本瀑布百選、水源森林百選,以及熊本綠景百選、熊本自然景觀百選和新熊本百景。而溪谷的奇觀和生物多樣性,皆是溪谷地形和火山起源所拜賜,感受溪谷也請保護環境。

參考官網推薦的健行方案

https://kikuchikeikoku.com/guide/

○o。驛站哈密瓜館(七城町特產中心)

遠遠的就看到這顆哈密瓜巨蛋,來拍張照也很值得,周邊風景好,走進去可以感受當地居民的買菜日常。

驛站哈密瓜館(道の駅七城メロンドーム)
⑅住址:菊池市七城町岡田
⑅電話:  0968-25-5757
⑅營業時間: 10:00~19:00(冬季營業至18:00)
⑅公休: 第2・4週的星期三、年初
⑅洗手間: 有
⑅停車場: 有 免費
⑅日文官網 :https://www.melondome.co.jp/
⑅交通:熊本市區自駕約1個小時。
⑅特點:形狀很特別,當地盛產的哈密瓜、西瓜等蔬菜、米都可以買的到,欣賞一下滿有趣的,還有熊本伴手禮可買。

陪同的熊本人說,七城的米很好吃很多人來買,所以擺的很大片,其實也很想抱一包回來。

七城哈密瓜特產館裡一到夏天最貴的水果也是熊本最具代表的水果「西瓜跟哈密瓜」 這價格可天價呀,一顆要四千多日幣近一千多台幣

欣賞欣賞也滿有趣的。

還有一區醬料乾貨區,也有記念品區,到處都看的到熊本熊,很可愛。

熊本深度遊,歡迎來菊池溪谷跟七城哈密瓜館走走喲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