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太平┃真功夫純手工「島輝豆花」太平育才店附菜單 在地豆花料多實在 推「珍珠奶茶豆花」帶瓶濃豆漿 手搖杯

「台中太平」是潔西的老家,長大後就到處停留,但每個月至少會回台中太平一次,然後會跟姊姊找找早餐、咖啡店的,這次真的很開心找到了這間「島輝豆花」,終於有了第一篇台中太平的文章。潔西因長期住在台北,已經都快忘記「傳統豆花」的口感,這次吃了「島輝豆花」長久埋藏的豆花魂又醒了過來,一直到寫文都還記得那個豆花綿而不碎很有口感。

北部的豆花偏向「布丁」口感,紅綠豆各種料多是一桶一桶直接跟工廠叫,這個時代講求就是省時省力,然後吃久了就忘了「傳統味道」了。所以當吃到島輝豆花的第一口眼睛有亮起來,因為不像布丁、一片一片綿綿的有厚度的、不易碎光光,急速冷凍的豆花,保留住綿綿的口感。

台中島輝豆花 四間分店 「島輝」就是「豆花」名字取的真棒!!

原來潔西來到的是島輝豆花的「第四間」分店,第一間是台中「潭子」、再來是台中「太平勤益」、第三間在台中「南屯」,第四間就是「太平育才店」,離潔西家只有12分左右車程,而且來的這天竟然「遇到爆大雨」,真的是「遇水則發吃豆花」,就在店裡吃豆花拍照等雨停,也很剛好老闆在,於是潔西就隨口問了老闆幾個問題,問完才知道「原來豆花店若全部的料都要自己熬煮的話,幾乎要不停歇的一直熬煮」,似乎就懂了這時間還有人力就是一個不低的成本,沒錯「島輝豆花」從豆花一直到各種配料(紅豆、綠豆、珍珠、花生、薏仁)全部自己熬煮,清洗熬煮保存過程真的是好費工,一定要來介紹一下。

台中太平「島輝豆花」育才店 「太平人一定要來吃」

台中島輝豆花(太平育才店)
⑅住址:台中市太平區立功路221號
⑅營業時間:週一至日13:00–21:00
⑅外送專線:0958-808-593 (用uber、熊貓一樣可以外送、想吃就叫)
⑅粉專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B3%B6%E8%BC%9D%E8%B1%86%E8%8A%B1-%E5%A4%AA%E5%B9%B3%E8%82%B2%E6%89%8D%E5%BA%97-100937282047267/
⑅長期活動:加入line會員、40元集1點,集滿12點獲得買一送一券,週二消費點數「2」倍送
必點:號為推薦必點,選擇障礙的好幫手,老闆也推薦芋圓系列喲!! (下次去吃)

位置、Menu、小中大杯

位在太平樹德、中山路一帶,附近有麥當勞也有UNIQLO等等,可以順路過來買,在地居民都很常來買喲~~

★★推薦「島輝豆花」七大理由★★

1.看到吃到的「全自製純手工」,四間分店都吃的到「純手工」
2.豆花配料講求實在,不講求有多多種
3.萬丹紅豆、毛綠豆、薏仁、南部花生 最愛台灣 品質保證
4.給料大方 每杯豆花配料都滿滿滿一杯、小杯就很有飽足感
5.小薏仁、小珍珠不搶豆花口感,小孩到老人都順口。(小珍珠三小時煮一次保證Q彈)
6.豆漿濃醇滑順,喝了一定會想再喝
7.豆花偏向傳統南部豆花,大片大片吃,不易碎

純手工、很辛苦熬煮

最費工的是「花生」跟「薏仁」,花生要先清洗、泡水4小時、冷凍3小時、熬煮4小時,這樣才會煮透且不失口感因為太費工所以一般市面多用硬花生,原來如此。薏仁熬煮也跟花生一樣費工,而且薏仁漿完全沒加粉,超清爽。光這二樣就已經很花時間了,還有「小珍珠」,為了讓客人吃到最Q彈的口感,每三小時就會煮一次,超過時間的小珍珠就不會給客人,很為客人著想。

點了什麼(右至左)

  • 粽合豆花 (小杯) 40元
  • 紅豆薏仁湯 (中杯) 40元
  • 珍珠奶茶豆花 (中杯) 45元
  • 綠豆湯 (大杯) 35元
  • 罐裝濃醇豆漿 60元

現點現作 都看的到喲~

珍珠奶茶豆花

奶茶煮的很香、而且不甜,約三分甜左右,豆花跟奶茶搭在一起多了一份奶茶的甜蜜感,豆花一樣很綿密不會碎光光,小珍珠雖小顆但很Q彈,三小時就煮一次,永遠吃到最Q彈的小珍珠

小珍珠跟豆花一起入口,奶茶香、豆花香,小珍珠又不會搶了豆花的口感,「根本是情侶般的速配」,小珍珠很多整杯料很滿。


綜合豆花

料實在太豐富了,有「綠豆、紅豆、珍珠、花生」滿滿一杯,潔西覺得小杯的就很有飽足感耶,因為豆花偏向南部傳統豆花很有口感,吃了也會飽。

糖水是用台糖貳號砂糖煮不會太甜,加上配料本身沒加糖熬煮,所以糖水提升了整體的微甜感很清爽,配料熬煮花很多時間,厲害的是配料形狀依舊很漂亮,入口跟豆花一樣綿綿的很順口。


紅豆薏仁湯

一定要說「小薏仁」熬煮的薏仁漿實在太天然太消暑,完全沒添加任何粉,薏仁漿很順口超順口,小薏仁都可以直接喝了。

家裡長輩或牙齒不大好的,這個小薏仁熬煮的很爛可以像喝粥一樣,紅豆跟薏仁攪和開了,就可以用喝的了。

整杯喝完覺得超清爽,沒有負擔~~很推薦媽媽們、上班族,火氣大的,需要下午茶療癒的,就要選有「薏仁的」


古早味綠豆湯

潔西若中午吃不下,可能會選擇一大杯綠豆湯來喝,消暑退火。綠豆煮的不會很軟爛有一點口感,老闆很可愛,在吸管底上夾入湯匙讓大家方便開吃,但大家還是直接用吸管喝比較快><

綠豆湯也不會太甜,下午喝手搖不如喝杯綠豆湯,像是古早味阿嬤煮的味道。綠豆可是退火之王,就算料沒吃完,也一定要把湯喝完喲~~


罐裝濃豆漿

媽媽喝一口說「怎麼這麼濃,又不會太甜,完全沒雜質」怎麼這麼會煮,爸爸也喝一口說「冰冰涼涼的很好喝,這真的店家自己煮的喔!!」

潔西直接一碗一口喝完,很順口很香,濃豆漿果然沒失望,很天然的黃豆香,沒有豆漿煮過頭的焦味,小朋友也會很喜歡喝的,不過店家說一天的量不大一定賣完就沒了,要買要早點過去。

每樣都好吃,忘了點「芋圓」><

在台北很常吃芋圓,一回到台中就忘了要點芋圓來吃吃看,下次回太平再繞過去買。島輝豆花給的每杯從小杯到大杯,料都給的很大方,豆花也不會薄掉一下就碎成一片,這真的要稱讚,加上配料全是手工熬煮,給小孩吃也比較安心,好想趕快再吃上一碗呀~~問潔西最喜歡的是哪杯呢?是「珍珠奶茶豆花」喜歡小珍珠跟綿綿豆花還有微甜的奶茶,很有特別的風味^^

回家前不忘跟店家拍個照,然後又外帶了「粽合豆花、豆漿粽合豆花、花生豆花」回家給爸媽吃,他們在等著

媽媽吃下圖中間的粽合豆花,竟然一吃就直接吃到完沒中場休息,然後說小杯的就很有料,吃的很飽。爸爸則是吃完才想到沒幫我拍照><

期待下次回來太平,繞過去買個幾杯回家,為了爸媽一定要的。

台中島輝豆花(太平育才店)
⑅住址:台中市太平區立功路221號
⑅營業時間:週一至日13:00–21:00
⑅外送專線:0958-808-593 (用uber、熊貓一樣可以外送、想吃就叫)

看更多